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

購買 Phaeton 煞車來令片,要注意是否有附感應線

我曾經問過師傅:一組全新的煞車來令片可以使用多久里程數?

師傅說:這沒辦法說得準的,使用壽命主要取決於車主的開車習慣。經常在市區走走停停,或是喜歡開快車踩煞車,都會縮短煞車來令片的使用里程數,快則四萬多公里,慢則十萬多公里才需更換都有可能。(社團裡的車友 艾克菲說他上一部車開接近 15 萬公里才換剎車來令片...,這真的是把我嚇壞了)

我們的 Phaeton 四輪都裝有煞車感應線,當煞車來令片磨到感應線時,系統就會啟動行車電腦的警示燈,提醒你該換來令片囉。所以,等行車電腦亮警示燈後,再去維修廠更換來令片絕對來的及。(不過;大部分的維修廠都會還沒磨到警示線就會不斷建議你要提早換、儘快換...)

那去哪裡更換煞車來令片呢? 能回原廠更換當然最妥當,但就是貴森森的...。

其實原廠的來令片也都是找 OEM 廠商訂做的,只要規格相符的副廠來令片都是能用的,除非你專跑山路,或是你對煞車特別講究,那就要買競技版專用的。

我是習慣自己買 OEM 的來令片,再找熟識的師傅幫忙更換,這樣一來,整個更換費用應該會比原廠再省個 60% 以上。

圖一:TEXTAR 副廠(前輪)煞車來令片,已含感應線。






圖二:TEXTAR 副廠(後輪)煞車來令片,不含感應線。






購買煞車來令片時要注意,副廠的前輪煞車來令片多半是整組含感應線的,但是後輪煞車來令片多半是不含感應線的(我也不知道原因為何),要另購,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跟材料行叮嚀,要連感應線一起整組買,不然師傅也沒辦法處理。


圖三:TEXTAR 副廠(後輪)煞車來令片,含感應線(感應線短短的)。




那感應線不換可以麼?  若是原有的感應線還堪用,就沿用舊的感應線也是可以的...,不過我習慣是一併都換掉,比較省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